【2012年終榜】DOPM今年最喜歡的10張EP

by DOPM

不知不覺就年底了,今年的音樂非常精彩,我們將陸續公佈年終榜單。首先貼出我們今年最喜歡的EP,以下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列,不分名次。

Airiel - Kid Games

tumblr_meujoyqI1b1rvrupu_1355195699_cover.jpg

慢工出細活的Airiel終於在推出首張專輯的五年後發行新EP,他們譜寫的Shoegaze/Dream pop音樂美麗得令人心碎,即使已經對這類音樂冷感的人也一定會愛上它。

Black Tambourine - OneTwoThreeFour

artworks-000018364455-natf40-original.jpeg

好久不見的Black Tambourine為了籌募巡迴經費而錄的The Ramones翻唱曲EP,即使是玩票性質的作品,他們還是把噪音與清甜流行樂的小情小愛結合得那麼好。

Burial - Kindred

95959.jpg

Burial的曲子取樣了不少的R&B、Hip-Hop音樂的段落,甚至是電影配樂、遊戲《特攻神諜》中的彈殼聲響,將它們混入不斷重覆的拍子和獨特沉厚、難以捉摸的貝斯聲線,形成一首首風格黑暗的曲子。

Foxygen - Take The Kids Off Broadway

2996023956-1.jpg

熟悉老搖滾的樂迷或許能從他們的音樂中找到許多熟悉的脈絡,但Foxygen的拼貼性又將那樣的脈絡重新打亂,組合成自己想表達的東西,簡而言之就是「怪」。

完整樂評

JJ - High Summer

jj-high-summer.jpg

JJ在新EP依舊做著純真、清新的電子indie pop,他們對Rap和R&B歌曲的取樣與重新詮釋還是獨樹一幟,而且這張EP是可以免費下載的。

The Mary Onettes - Love Forever

56a1723661bb3818d2b17a584d3e17eb.jpg

在瑞典製作人Dan Lissvik的操刀下,原本頗為沉重的音樂頓時輕鬆了一點,卻又不失屬於他們有著歌德優美旋律的特質。

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- Onwards To The Wall

eb51326e.jpg

如果你喜歡2009年的《Exploding Head》,《Onwards to the Wall》是最棒的聆聽延伸,旋律性佳而且有兇猛卻不嚇人的工業噪音。

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- "So Far Away" from the EP Onwards To the Wall. 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: http://www.deadoceans.com/artist.php?name=aplacetoburystrangers SC Distribution: http://www.scdistribution.com/music-shop.html?class=artist&artist=a%20place%20to%20bury%20strangers Amazon: http://www.amazon.com/A-Place-to-Bury-Strangers/e/B00197GPZ2 iTunes: http://itunes.apple.com/us/artist/a-place-to-bury-strangers/id264350175

Sebadoh - Secret EP

2190781765-1.jpg

找到新鼓手,又開始巡迴之後,Sebadoh終於有新作品了,Lou Barlow和Jason Loewenstein分頭寫出的怪異低傳真歌曲都再次展現出他們的無可取代。

Shlohmo - Vacation

170988173-1.jpg

聲音融入旋律的緩拍,音樂瀰漫了含蓄的情感和潛在的黑暗神秘。三首歌實在是不夠聽,非常期待他有更多這樣深夜作品。

透明雜誌 - 透明雜誌 Forever

1081622534-1.jpg

聽透明雜誌新發行的EP《透明雜誌Forever》與聽《我們的靈魂樂》的心境又是有所不同,帶來的感覺就像是以愉悅無比的心情要去與世界對抗。

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© 2012-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