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ssy Riot的紀錄片將在日舞影展首映

by DOPM
Trial-on-Pussy-Riot-punk--008.jpg

由Mike Lerner和Maxim Pozdorovkin執導的紀錄片《Pussy Riot – A Punk Prayer》將在明年一月的日舞影展首映,從俄國女子團體Pussy Riot三位成員Nadezhda Tolokonnikova、Maria Alekhina與Yekaterina Samutsevich在莫斯科東正教大教堂「救主堂」前表演反普京的歌曲,而因「流氓罪」被捕入獄開始拍起,並記錄了整個審判的過程。

她們得到俄國國內不少民眾及國際媒體的聲援,最近還獲得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提名(結果將在12月14日公佈)。Pussy Riot的成員Yekaterina Samutsevich日前已被釋放,但另外兩位成員依然在服刑中。

Pussy Riot只是表達自己的立場,就遭到不人道對待,希望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台灣。我們要積極捍衛表達意見的自由。

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© 2012-2022